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投资总额超154亿!山西4×1000MW煤电项目核准

日期:2023-08-04    来源:电力项目圈

国际电力网

2023
08/04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项目 晋能控股 华能集团

近日,山西省发改委发布“关于晋能控股山西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同热三期2×100万千瓦煤电项目核准的批复”以及“关于华能山阴2×100万千瓦“上大压小”煤电项目核准的批复”,两个项目总投资154.85亿。

晋能控股山西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同热三期2×100万千瓦煤电项目

同热三期2×100万千瓦煤电项目位于大同市云冈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动态总投资约79.15亿元,其中项目资本金占20%由晋能控股山西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出资,其余资金由银行贷款解决。

建设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本工程新建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抽凝式空冷供热机组,相应关停蒲宣能源30万千瓦、晋控电力王坪电厂40万千瓦,替代纳规未建的晋能桃园70万千瓦,剩余60万千瓦容量缺口由山西省能源局从山西省内纳规未建容量规模内统筹解决。

配置2×3249吨/时超超临界煤粉炉,燃用晋控煤业同忻煤矿生产的石炭二叠纪煤,经输煤管带送至电厂;采用直接空冷系统,年用水量约311万立方米,水源为晋控煤业污水处理厂处理后中水,不足部分采用引黄水补充;安装电袋除尘、脱硫、脱硝装置以及在线烟气连续监测系统,所排灰渣全部综合利用,窑子坡灰场作为事故周转灰场,同步安装热力负荷实时在线监测装置并与发电调度机构联网。

华能山阴2×100万千瓦

“上大压小”煤电项目

华能山阴2×100万千瓦“上大压小”煤电项目位于朔州市山阴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动态总投资约75.7亿元,其中项目资本金占30%由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和中煤集团山西华昱能源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其余资金由银行贷款解决。

建设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本工程新建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空冷燃煤机组,相应关停山西永皓煤矸石发电公司10万千瓦,替代核准未建华能左权低热值煤项目132万千瓦,剩余58万千瓦容量缺口由省能源局从省内纳规未建容量规模内统筹解决。

配置2×2875吨/时超超临界煤粉炉,燃用中煤华昱公司所属煤矿供应的原煤,经输煤皮带送至电厂;采用间接空冷系统,年用水量约268.69万立方米,水源为已建成投运的华昱黄河供水公司引黄水;安装电袋除尘、脱硫、脱硝装置以及在线烟气连续监测系统,所排灰渣全部综合利用,鸳鸯会灰场作为事故周转灰场。

批复强调

如需对核准文件所规定建设地点、项目法人、建设规模、建设内容等进行调整,请按规定提出书面变更申请,省发改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作出是否同意变更的书面决定;项目开建前,依法依规办理相关(规划许可、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环评、节能、取水等)报建手续。

项目单位要从严控制建设用地规模,做到节约集约用地,不得超标准用地;要按照节能和环保有关标准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各项能耗、排放等指标达到规定标准;要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程规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安全评价制度,做好安全生产“三同时”,保证项目建设和生产期间安全生产。

2年期限内未开建也未按规定申请延期,或在同意延期期限内未开建,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按规定,企业应通过在线平台如实报送项目开建、进度、资金使用、竣工等基本信息;接文后,请山西省能源局认真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主体责任,依法加强对项目实施的事中事后监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