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中国电力重大收购

日期:2023-08-02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8/02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力 收购事项 清洁能源发电

近日,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力”或“公司”)发布《有关收购事项之主要及关连交易》的公告。

公告披露,中国电力拟向其控股股东国家电投收购9.27GW清洁能源发电业务,包括北京电力55.15%、黑龙江电力、福建电力、山西电力及揭阳前詹风电各100%股权,收购价总计107.85亿元。

其中,中国电力与国家电投签订协议,收购北京公司55.15%的股权,福建公司、黑龙江公司及山西公司100%的股权,交易价为人民币88.11亿元;与国家电投广东及中国电能订立协议,收购揭阳公司100%的股权,交易价为人民币19.74亿元。两笔交易将以现金结算。

据悉,中国电力此次收购的公司主要从事清洁能源发电,主要包括风力发电及光伏发电。本次涉及收购总容量为9268.3MW(包括已投运7531.7MW,在建1736.6MW)的发电项目。

中国电力表示,收购事项完成后,公司预计清洁能源装机容量占比将提升约6.9个百分点,将进一步巩固中国电力作为国家电投清洁能源旗舰上市附属公司的地位,从而拓阔中国电力的经营发展潜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