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我国自主研发的商用核电小堆“玲龙一号”核心模块安全运抵

日期:2023-07-28    来源:央视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7/28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玲龙一号 核电机组 陆上商用模块化小堆

7月26日,载运着商用核电小堆“玲龙一号”反应堆压力容器的“汉强祥瑞”轮安全抵达海南昌江核电码头。

“玲龙一号”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商用核电小堆,是继“华龙一号”后的又一自主创新重大成果,它的核心模块——反应堆压力容器也被称为“玲龙之心”。

海南核电有限公司设备采购处副处长 王际:一体化反应堆压力容器是“玲龙一号”的最为核心的部件,将来将产生核能,为“玲龙一号”的机组发电和多用途应用提供能源,“玲龙一号”核电项目预计在2026年的上半年投产发电。

据了解,“玲龙一号”小堆发电功率为12.5万千瓦,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10亿千瓦时,满足约52.6万户家庭用电需求。为了保障“玲龙之心”安全运输,八所海事局派出“海巡1108”轮实施警戒护航,维护通航秩序,保障运输船舶安全进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