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科特迪瓦必欧雅46兆瓦生物质电站项目开工

日期:2023-07-25    来源:国际集团  作者:郑平卫

国际电力网

2023
07/25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生物质电站 生物质发电项目

当地时间7月20日,由中国能建承建的科特迪瓦必欧雅46兆瓦生物质电站项目举行奠基仪式。科特迪瓦矿业、石油和能源部长库利巴利,南科莫埃大区区长,中、法驻科大使馆代表,法国电力公司、业主公司、各投资方、中国能建代表共同见证。

开工仪式现场

库利巴利部长在致辞中表示,该电站主要以棕榈油生产过程中的残渣为燃料,建成后每年将解决约170万人的用电问题,并促进科特迪瓦农业可持续发展。希望中国能建等合作方共同努力,如期完成项目建设。

库利巴利部长为项目奠基

中国能建国际集团西北非区域总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绿色环保经济的清洁能源,该项目运营期内可为当地提供超1000个就业岗位,建成后每年可减少45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中国能建将严格遵守科特迪瓦法律法规和合同约定,高效推进项目履约,将项目建设成为中、法、科三方合作的示范项目。

该项目由法国电力公司牵头投资,国际集团和建筑集团组成联营体承建。项目于2022年8月完成合同签约,预计2025年竣工发电,建成后每年可为科特迪瓦提供348吉瓦时的清洁电能,成为西非地区最大的生物质电站。

国际集团西北非区域总部、科特迪瓦分公司、科特迪瓦必欧雅生物质发电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