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技术实施案例 » 正文

辽宁大连:三维数字电缆隧道系统试运行

日期:2023-07-18    来源:电网头条  作者:王帅

国际电力网

2023
07/18
15: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缆隧道 智能巡检 电缆敷设

7月11日,辽宁大连供电公司自主研发的三维数字电缆隧道系统上线试运行。

该系统具备智能巡检、实景视频、远程踏勘和安全管控等功能,可实现高压电缆隧道运维的可视化、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依托该系统,大连供电公司已优化3段高压电缆隧道的利用容量并完成新增电缆敷设,节省投资超过4000万元。

大连供电公司共运维66千伏及以上高压电缆217回,长度共606千米,分布在78条电缆隧道中。2020年3月,该公司启动三维数字电缆隧道系统建设工作,在系统中1:1立体还原实体隧道全貌,精度达到毫米级;将电缆隧道4类高压电缆基础台账信息和6类在线监测数据接入三维数字电缆隧道系统,增加视角旋转、位置移动、监测数据呈现等8种功能,提升电缆隧道运维和利用效率。

运维人员可以通过三维数字电缆隧道系统构建的实景图远程完成现场查勘,提高工作效率。在电缆工程建设过程中,施工人员还能通过实景图掌握隧道走向和支架使用情况,精准分析已有隧道可容纳电缆数量,优化隧道空间利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