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缆线缆企业 » 正文

耐克森首款低碳电网电缆产品荣耀上市

日期:2023-07-17    来源:Nexans中国

国际电力网

2023
07/17
1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低碳电网 电缆产品 耐克森

耐克森即将推出市场上首款全新低碳配电网电缆系列产品,通过对产品价值链和全产品生命周期的整体提升,成功将中低压电缆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了50%(针对不同产品数据可能会有少许差异)。

新系列产品能达到如此优异的数据提升,得益于耐克森承诺使用低碳铝、低碳塑料以及在电缆制造过程中使用可再生或脱碳能源。生产链所有参与方可以随时了解电缆二氧化碳的排放数据,并对碳排放情况进行监测和优化。

“这一前所未有的改进代表我们进入了一个全新阶段,充分体现了耐克森集团践行脱碳电气化的承诺。能率先推出该系列产品我们倍感自豪:从位于里昂的全球Ampacity研发中心到各个工厂的营销和采购团队,该系列产品的推出也充分体现了各个耐克森团队对于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决心。”

——  Yvan Duperray

耐克森配电电缆和附件事业部执行副总裁

耐克森集团的目标是:减少电缆行业的碳排放.....

据相关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制造一公里能源网络电缆所产生的二氧化碳量相当于每位居民年平均排放量的两到三倍。这些排放主要来自铝导体,仅铝导体产生的排放即占电缆总碳排放量的70%至90%,其次为塑料,运输以及制造过程中产生的排放。

为减少三分之一以上产品的碳排放,耐克森采取以下措施:

● 集团参与了加速实现行业去碳化进程的“2030年铝业发展联盟”,为达成这一目标,耐克森承诺使用100%低碳铝,并在电解阶段,使用脱碳电力生产的低碳铝;

● 在绝缘和护套中使用高达50%的低碳塑料;

● 在制造过程和运输中采取针对性措施;

● 选择供应商时,增加环境绩效考核。

耐克森另一大优势是为其产品提供所有的环境数据(PEP Ecopassport?),使配电运营商、安装人员和分销商都能够分别管理自己的碳排放。根据要求,集团还针对每个项目或每位客户进行碳评估。

耐克森推出的新型低碳电力网络电缆产品充分彰显了耐克森的创新能力及其对可持续发展的坚定承诺,作为气候行动领域的全球领导者,耐克森已获多家国际评估机构认可。此系列产品的推出是耐克森宏大减碳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需经科学减碳倡议(SBTi)验证,旨在2019年至2030年期间,排放量每年减少4.2%。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