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特高压安全动态 » 正文

闻“汛”而动 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日期:2023-07-11    来源: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作者:郭磊

国际电力网

2023
07/11
14: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安全 特高压公司 供电安全

7月4日,在持续强降雨过后,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特高压跨区运检分公司组织开展雨后特巡工作。重点排查易发生地质灾害、塌方等线路区段,对雨水冲刷和发生滑坡的杆塔基础进行治理,做到闻“汛”而动 ,及时发现立即消除,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全力以赴为迎峰度夏安全可靠供电保驾护航。

当前全国即将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为此,做好防汛工作是当务之急,特高压公司提前谋划,及时与当地气象部门取得联系,安排专人实时关注天气变化。特别是针对山区极易发生山洪、泥石流区段利用在线监控平台重点实时监测。各运检站加强防汛应急值班,严守值班纪律,落实信息报送制度,一线负责人靠前指挥,班站党员、青年两支突击队发挥好“拳头”作用,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准备工作。

在排查中,各运检站利用无人机、在线监控等设备对易滑坡区段进行重点监测。现场对巡视道路造成破坏、路面积水严重的根据现场情况,对容易发生基础滑坡的杆塔持续观察跟进,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并进行处理,并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及时掌握水情、雨情、雷电和洪水预报,超前做好防汛准备。在总结以往防汛抢险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不断补充和完善新措施,正真做到巡塔有责、巡塔负责、巡塔尽责。

下一步,特高压公司将持续做好所管辖线路的防汛工作,完善相关预控措施,实时掌握设备运行情况,提高恶劣天气的应对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汛期特高压线路安全平稳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