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标准 » 标准动态 » 正文

中核铀业首个国际标准成功立项

日期:2023-07-07    来源:中核铀业

国际电力网

2023
07/07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铀业 中核地质科技 核工程与核技术

近日,由中核地质科技提出的《瞬发裂变中子测井仪的校准》在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成功立项,这是中核铀业迄今为止首个获批立项的国际标准。

该国际标准提案在集团和中核铀业科技管理部门系统组织、谋划和推动下,由核工业航测遥感中心和中核战略规划研究总院核工业标准化研究所联合提出。此次提案获批填补了中子测井领域国际标准空白,增强了中核铀业在中子测井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具有国际标准化工作新的里程碑意义,为加快实现公司“333”高质量发展目标、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以铀为本、国际一流”的科技型矿业公司提供有力支撑。

瞬发裂变中子测井方法的测量对象为235U,作为直接测铀技术,不受铀镭和镭氡不平衡影响,能够很好的解决传统γ测井技术受铀镭不平衡影响的问题。在经过校准之后,瞬发裂变中子测井仪能够较为准确的测定地层铀含量。本标准主要介绍了瞬发裂变中子测井仪的校准方法,包括铀含量灵敏度、示值误差、非线性、重复性等。

《瞬发裂变中子测井仪的校准》国际标准的成功立项,填补了我国在铀矿地质领域国际标准的空白,开创了中核铀业国际标准化工作的新局面,提升了我国在核仪器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