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网河南电力累计提高供电能力约1000万千瓦

日期:2023-07-07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王博

国际电力网

2023
07/07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牛变电站 国家电网 河南电力

6月28日,河南500千伏金牛变电站2号主变压器成功送电,标志着河南电网第50座500千伏变电站——金牛变电站投运。至此,国网河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上半年建设任务全部完成。

上半年,国网河南电力开工110千伏及以上工程72项,涉及线路长度455千米、变电容量607万千伏安;投产110千伏及以上工程102项,涉及线路长度1255千米、变电容量958万千伏安,均超额完成年初确定的计划任务。

河南电网一批电力保供重点项目建成投运,累计提高供电能力约1000万千瓦。其中,500千伏春申变电站第三台主变压器扩建工程为大别山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电力保障;500千伏牡嘉Ⅰ线接入500千伏瀛洲变电站线路工程强化了豫西电网至豫中电网的输送能力,提高了豫西地区新能源发电外送能力;220千伏平东电厂—尊化单回π接计山变电站工程有效解决了500千伏墨公变电站主变压器下网能力不足等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平顶山电网的供电能力。

国网河南电力将聚焦迎峰度冬电力保供重点项目,组织各建设单位深入梳理工程进展,全面调动资源,做好保障,合理安排工程施工及验收节奏,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建设任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