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到年底翻一番!德国制定扩大电网的计划

日期:2023-07-03    来源:见道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7/03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基础设施 用电需求 电网项目

德国中央基础设施管理局提出了计划,到2023年年底将其高压输电网基础设施从440公里的高压线路增加到900公里。

联邦网络局还希望到2024年底批准总共2800公里的高压线路,到2025年底获得4400公里的批准。其电力基础设施的扩建旨在帮助有效地将拥有最大风力发电资产的德国北部与南部和西部连接起来,为该国最大的工业区提供更大的电力容量。该机构没有具体说明电网升级的成本,或者如何支付。

德国政府还计划通过新的智能电网法律框架实现电网数字化,特别是在低压或配电层面,该框架于1月通过,并于5月底生效。《计量点运营法》规定,到2025年底,智能电表将推出20%,到2028年底将推出50%。到2032年,智能电表应该成为德国家庭的基本标准。

随着各国寻求容纳越来越多的可变可再生能源容量,数字化电网变得越来越重要。安装在消费者家中的智能电表是其中的关键部分。它们的强制推出旨在通过通信连接提高该国电力系统的效率和可靠性,从而在消费者和能源供应商之间提供反馈。与其他欧盟成员国相比,德国的智能电表推广一直缓慢。2022年10月,经济部长罗伯特·哈贝克宣布将加快全国智能电表的安装。

德国的电网扩张对于实现其雄心勃勃的电气化目标也至关重要。到2030年,该国希望80%的电力来自风能和太阳能。

可再生能源的扩张,运输部门更多地使用电动汽车以及建筑物中的热泵需要发电和消费的智能连接,联邦经济事务和气候保护部长罗伯特哈贝克在五月的一份声明中说。 我们未来的能源系统将变得更加灵活,因此也更加复杂, 为此,我们需要智能电表和能源转型的数字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