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与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3-06-30    来源:中电联电力评价咨询院

国际电力网

2023
06/30
15: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数字能源 中电联 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持续推动电力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6月28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电联”)与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数字能源”)在深圳举行座谈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电联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杨昆,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侯金龙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杨昆首先介绍了中电联各项工作情况,特别是在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方面的举措和成效。他指出,新能源占比逐步提高的新型电力系统具有双高与双随机的特点,需要采取系统性措施,建设数字化、智能化电网,加强源网荷储多元互动,要大力推动技术创新,开展新型电力系统结构、运行、协调等相关理论和方法的研究,推动核心技术研发和攻关。华为数字能源作为中电联会员单位,希望双方在新能源数字化和新型电力系统产业创新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侯金龙对中电联长期以来给予华为数字能源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中电联多年来立足电力行业,服务企业发展,是推动我国电力工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得到行业普遍认可。他介绍了华为的核心技术和产品,希望双方立足各自优势,进一步拓展多领域、多方式合作,将电力电子技术与5G、AI、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数字技术深度融合,为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作出更大贡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中电联与华为数字能源将围绕引领新能源行业发展方向、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双碳”目标,在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与政策研究、技术创新与试点示范、标准体系建设和国际交流与合作等领域,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推动我国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电联副秘书长兼标准化管理中心主任刘永东,中电联国际合作部、科技中心主要负责人,华为数字能源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