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招投标 » 电力中标信息 » 正文

中标 | 单机容量世界第一!哈电电机中标扎拉水电站机组设备

日期:2023-06-25    来源:见道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6/25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哈电集团 水电机组 电站站

近日,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中标世界单机容量最大的扎拉1台套500兆瓦冲击式水电机组及其附属设备,将有效提高中国冲击式水电机组整体水平,为提升中国水电开发能力,实现水电装备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扎拉水电站由中国大唐集团开发建设,共装设2台单机容量500兆瓦级冲击式水轮发电机组,电站具有高水头、大容量、冲击式、深竖井等工程技术特点。

该项目入选国家能源局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将实现全产业链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国产化,提高中国在巨型冲击式水电机组方面的研发、制造水平。

在中国大唐集团的统一协调指挥下,哈电电机高度重视扎拉冲击式机组的研发,完成了多项重点科技攻关,突破了多方面技术难题。

在水力研发方面,围绕扎拉项目完成了多个转轮的水力开发和模型试验,模型转轮性能优良,各喷嘴组合下的高效率区域宽广,出力高效平稳,并可实现小负荷工况长期连续稳定运行,为保证机组高效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转轮锻件攻关方面,哈电电机与中国一重开展联合攻关,高质量完成了多个钢锭锻件的试制、工艺验证与应用性能评价,以及超大模锻水斗的模拟仿真,突破了超大型马氏体不锈钢转轮锻件关键制造技术难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