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罗马尼亚与5家企业签署推进小型堆部署协议

日期:2023-06-19    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

国际电力网

2023
06/19
1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罗马尼亚核电厂 核电小型堆 外国核电

2023年6月13日,罗马尼亚核电公司(Nuclearelectrica)发布声明称,该公司已与5家国际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合作在中欧和东欧部署美国NuScale电力公司的VOYGR小型堆(SMR),其中包括罗马尼亚Doicesti厂址小型堆项目。

根据声明,参与备忘录签署的企业分别是美国NuScale电力公司、罗马尼亚E-INFRA公司、罗马尼亚Nova Power & Gas公司、美国Fluor Enterprises、韩国三星物产公司。本次合作将为小型堆部署提供支持,涉及项目规划、许可证申请、工程、采购、建设、运维、退役、融资及当地资源资本化等多个领域。

2022年底,NuScale与罗马尼亚RoPower Nuclear公司签署了罗首座小型堆项目前端工程和设计合同。RoPower Nuclear公司致力于在已关闭的Doicesti燃煤电厂部署一座装机容量为462 MWe的VOYGR-6小型堆电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