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美国能源部资助基于同意的废核燃料选址

日期:2023-06-16    来源:国际核工程

国际电力网

2023
06/16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燃料 废核燃料选址 乏核燃料

美国能源部 (DOE) 已宣布为大学、非营利组织和私营部门合作伙伴团体提供 2600 万美元的资金,这些合作伙伴将与对储存和处理用过的核燃料感兴趣的社区合作。美国能源部表示,根据其基于同意的选址政策,它将与这些财团一起继续与社区合作,以确保透明度和当地支持。在此之前,美国能源部于 4 月首次更新了基于同意的联邦综合临时储存废核燃料选址程序。

图片由美国能源部提供

美国能源部还在推进对废燃料长期处置的研究和开发,这被视为到 2050 年实现清洁能源目标和净零经济的关键。“至关重要的是,能源部努力成为好管家能源部长 Jennifer M Granholm 说:“在国家的乏核燃料中,我们在选址过程中由社区做正确的事,并在一开始就让他们参与决策。” “这笔资金将帮助能源部向全国各地的社区学习并让他们参与基于同意的选址过程,回答问题和疑虑,并加深理解,这样我们甚至在搬进来之前就成为了好邻居。”

在基于同意的选址方法下,社区通过与 DOE 合作完成一系列阶段和步骤来参与该过程,帮助他们确定是否以及如何托管管理用过的燃料的设施符合他们的目标。该过程包括三个阶段:规划和能力建设、场地筛选和评估以及谈判和实施。

DOE 目前处于第一阶段,目前并未征求志愿者社区托管联邦联合临时储存设施作为此资助机会的一部分。

美国能源部通过竞争选出了 13 名地理和机构不同的获奖者——代表 12 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他们将与其他合作伙伴和社区合作,扩大这些奖项的影响,并进一步讨论废燃料的综合临时储存。

获奖者将代表一个基于同意的选址联盟,并将共同帮助美国能源部促进参与活动和对话。他们将各自领导包容性社区和利益相关者参与工作,征求公众反馈以完善支持相互学习的战略。

美国能源部表示,每个项目团队将获得约 200 万美元,代表不同的组织。将获奖的项目团队是:

美国核学会 (IL) 牵头,南卡罗来纳大学研究与教育基金会 (SC)、北亚利桑那大学 (AZ)、新墨西哥大学 (NM) 和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 (SC) 为合作伙伴。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Z) 博伊西州立大学(ID)为牵头,与国家部落能源协会、亚利桑那州(AZ)、科罗拉多州(CO)、爱达荷州(ID)、蒙大拿州(MT)、爱达荷州 (ID)、怀俄明大学 (WY) 和密歇根大学 (MI) 作为合作伙伴。

克莱姆森大学 (SC) 为主导,南卡罗来纳大学研究与教育基金会 (SC) 为合作伙伴。

能源社区联盟 (DC) 牵头,美国环境委员会 (DC)、美国能源部的州和部落政府工作组、全国总检察长协会 (DC)、全国州议会会议 (DC) 和全国州长协会(DC)作为合作伙伴。

Good Energy Collective (CA) 为主导,圣母大学 (IN) 为合作伙伴。

Holtec International (NJ) 牵头,佛罗里达大学 (FL)、McMahon Communications (MA)、Agenda Global (DC)、美国核学会 (IL) 和核能研究所 (DC) 为合作伙伴。

Keystone 政策中心 (CO) 牵头,社会与环境研究所、GDFWatch(英国)和全国区域委员会协会 (DC) 为合作伙伴。

密苏里科技大学(MO)为龙头,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MO)、伊利诺伊大学(IL)、麻省理工学院(MA)、内华达大学(NV)、泰勒地理空间研究所(MO) ) 和圣路易斯大学 (MO) 作为合作伙伴。

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 (NC) 牵头,圣路易斯奥比斯波县和地区 (CA) 的 yak tityu tityu yak tilhini Northern Chumash 部落、核能母亲 (CA) 和基于部落同意的联盟——暗黑破坏神峡谷核能工厂 (CA) 作为合作伙伴。

伦斯勒理工学院(纽约州)牵头,Schenectady 基金会(纽约州)和 Stockbridge-Munsee 印第安人社区乐队(WI)为合作伙伴。

西南研究所 (TX) 为主导,深度隔离 (CA)、Westra 咨询 (NE)、社区过渡规划 (MI) 和草原岛印第安社区部落国家 (MN) 作为合作伙伴。

范德比尔特大学 (TN) 牵头,罗格斯大学 (NJ) 和俄勒冈州立大学 (OR) 为合作伙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