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专访 » 正文

不断增强服务中国市场的能力——访施耐德电气执行副总裁、中国及东亚区总裁尹正

日期:2023-06-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6/15
12: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施耐德电气 电力企业 尹正

当前,数字化和绿色低碳的“双转型”已成为各大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吸引国内外众多企业参与其中。在日前举办的2023年施耐德电气创新峰会上,施耐德电气执行副总裁、中国及东亚区总裁尹正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数字化和绿色低碳转型市场潜力巨大,施耐德电气将持续强化“中国中心”战略,强化研、产、销一体化敏捷机制,推出更多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数字化和绿色低碳转型解决方案。

尹正表示,数字化转型和绿色低碳转型相辅相成,可以同步推进。数字化技术可以帮助产业增效降碳,绿色低碳发展也带来了更多应用需求,推动了数字化技术的发展和迭代。同时,数字化技术是可持续发展的加速器,数字化能让能耗显形,提升能效,并推动新能源发展,促进产业链减碳。

尹正介绍:“施耐德携手国网无锡供电公司、国网无锡综合能源公司,围绕施耐德电气无锡‘端到端灯塔工厂’,共同打造了‘无锡零碳灯塔制造示范园’。通过综合能源利用和管理,帮助示范园实现了对能源和资源消耗的持续监测以及能源系统的大幅优化。在确保系统100%安全可靠运行前提下,园区实现了100%绿电消费,工厂运营阶段平均度电成本降低7%,年生产效率提升14%。”

当前,绿色低碳转型市场正在加速发展,给技术应用创造了更大空间,企业践行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正从外压转向内生。尹正认为,只要方法得当,企业的绿色转型与业绩增长可相互促进,使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获得双赢。

尹正表示,虽然大部分技术已经可用,但许多企业的数字化和绿色低碳转型之路还面临不少挑战。他建议,企业需要做好对内创新和对外拓展生态两件事。对内创新包括制度创新、运营创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而对外拓展生态可以有效弥补能力不足等问题。

面对中国产业加速转型带来的广阔市场需求,施耐德电气不断推进“中国中心”战略,提升服务中国市场的能力。尹正介绍,“中国中心”的含义,就是在赋能本地团队管理自主权的基础上,以人才本土化为基础,对内构建涵盖研发、产业链、合作伙伴等在内的研、产、销一体化敏捷机制,对外形成强大生态圈。

“具体来看,‘中国中心’包含四个要素:一是人才,中国区最高决策团队全部由本土人才组成,中国人才开始承担全球管理职责;二是创新,施耐德在北京、上海、深圳、西安、无锡等地有五大研发中心,形成了软硬件一体化的创新体系,过去5个月,又陆续落地两个研发中心和一个世界级实验室;三是供应链,施耐德在中国有22家工厂、7个物流中心以及1600多家本土供应商,实现90%以上的本土采购率;四是合作伙伴,我们不断扩大朋友圈,与合作伙伴的关系从商业伙伴走向技术伙伴。”尹正说。

近年来,为客户提供数字化和绿色低碳双转型解决方案,已经成为许多企业的重要业务。尹正表示,在这一领域,施耐德电气有四大优势:第一,长期践行可持续,积累了丰富的知识和经验;第二,能提供从战略咨询到方案落地的整体解决方案;第三,以创新为动力,能紧贴中国客户需求;第四,拥有包括上下游企业、高校、用户等在内的各类合作伙伴,构建了强大的数字化生态圈和可持续生态圈。

尹正表示,在“双转型”的趋势之下,中国市场的变化速度将会更快,需求更加多元,对产品、技术和服务的要求更高。施耐德电气将继续强化“中国中心”建设,加强创新与生态优势,更加贴近中国市场,近距离满足用户转型升级的需求,助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