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西屋电气升级VVER-440反应堆先进冷却系统加强乌克兰核安全

日期:2023-06-15    来源:核讯天下

国际电力网

2023
06/15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屋电气 反应堆 核燃料

西屋电气公司6月13日宣布已与Energoatom签署合同,设计、制造和交付长期安全壳冷却系统,作为乌克兰北部罗夫诺核电站1号和2号机组现代化改造的一部分冷却系统将通过确保在发生事故时稳定的散热和有效的安全壳减压,大大提高现场的安全系数。

报道称,这是西屋公司首次交付长期安全壳冷却系统(LCCS),以支持俄罗斯设计的VVER-440反应堆的严重事故管理。LCCS将由西屋公司制造,使用该公司专门为全球VVER-440机队设计的专利解决方案,然后于明年交付给罗夫诺。

西屋公司运营工厂服务总裁Dan Sumner表示:“这份合同是我们帮助乌克兰确保可靠、安全的能源未来承诺的一部分。”该项重大工程合同加强了西屋电气和Energoatom之间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包括为该国运行的反应堆机组供应所有VVER核燃料,并合作在乌克兰部署九个新的AP1000?反应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