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江毅会见GE气电集团亚洲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拉麦仕

日期:2023-06-13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3
06/13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华电 GE气电集团 企业合作

6月12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江毅在华电总部会见GE气电集团亚洲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拉麦仕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助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等事宜深入交流。中国华电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苟伟参加会见。

江毅对拉麦仕就任后的首次来华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国华电产业布局及战略规划。江毅指出,中国华电正积极布局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加快水风光储多能互补清洁能源基地开发,持续提升清洁能源供应能力,助力我国全面构建新型能源体系,是我国最大的天然气发电运营商,拥有全国首个9H燃气冷热电三联供项目,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超过47%。进入“十四五”,中国华电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以水风光作为增量发展的重点,全面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加快提升非化石装机规模,积极有序布局氢能创新体系和示范应用,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江毅表示,中国华电与GE有着长期、扎实的合作基础,双方对话往来密切,此次会见既是前期深化互信、强化合作的重要成果,更是今后携手前行、共谋发展的崭新开端,希望GE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提升产品服务、技术支持、服务保障水平,促进合资公司能力建设和质量提升,保障燃机安全可靠运行,深化掺氢燃烧、多能互补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推动能源绿色转型和可持续发展。

拉麦仕对中国华电长期以来给予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GE发展改革、资本运作、业务调整等方面情况,回顾了双方友好合作历程。拉麦仕表示,2024年初GE将分拆组建为三家独立运作的公司,其中能源业务将命名为GE Vernova,持续致力于探索实现经济、可靠、可持续电力的解决方案,助力中国构建更清洁、更灵活、更安全的新型电力系统。中国华电与GE在多年交往中打下了坚实的合作基础,GE高度重视与华电的伙伴关系。在今后发展中,GE将进一步发挥在管理、资源、信息等方面优势,立足本土团队和全球制造研发能力,为华电提供更有质量、更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确保电力热力的可靠供应,充分展现合作价值,实现合作共赢。

苟伟就推动双方合作、优化平台运作等有关事宜进行了磋商交流。

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华电科工负责人,GE气电有关人员参加会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