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核运行《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核燃料外观缺陷识别》获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优秀AI应用案例奖”

日期:2023-06-12    来源:国核运行  作者:章济

国际电力网

2023
06/12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燃料 核电站 核电厂

近日,国核运行《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核燃料外观缺陷识别》项目获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优秀AI应用案例奖”。

《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核燃料外观缺陷识别》是国核运行运用数字化转型“赋能”核电行业,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核电站大修期间燃料组件目视检查的成功实践,对燃料组件外观缺陷准确、高效识别,用智能算法去除视频噪声、扰动等不利因素,帮助核电站提升运行维护能力具有重要意义。2023年3月海阳核电大修中,国核运行成功运用此技术完成现场“首秀”,得到业主的高度认可和赞扬,成为大修中的一大亮点。

本案例是国核运行先进人工智能技术在能源行业的初步尝试,成功解决了同步进行图像识别的技术难题,今后可拓展应用到相关类似场景,对保障核电厂燃料目视检查具有重大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