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俄媒: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遭破坏 已坍塌近半

日期:2023-06-0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际电力网

2023
06/07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水力发电 电力危机

俄罗斯塔斯社6月6日援引赫尔松地区官员的话报道称,位于该地区的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遭到破坏,部分地区正在遭受水灾。另外,塔斯社援引紧急情况部门消息称,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已经坍塌近一半,并且目前仍在坍塌。

有当地官员称,卡霍夫卡水电站的顶部结构因炮击受损。俄乌双方均指责对方实施了破坏大坝的行为。俄乌双方均称已经开始疏散有潜在洪水危险地区的居民。另据俄新社报道,新卡霍夫卡地方官员称,初步判断,乌军方使用“赤杨”火箭炮对卡霍夫卡水电站发动了攻击。

卡霍夫卡水电站位于赫尔松地区第聂伯河下游,建于上世纪50年代,为扎波罗热核电站及克里米亚半岛提供水源。目前由俄方控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