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福建南平首次带电清洗220千伏变电站主变

日期:2023-06-05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陈书忠 姜河山 吴礼芸

国际电力网

2023
06/05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可靠性 电能质量 配电网建设项目

5月9日,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对政和县220千伏同心变一次设备开展带电冲洗作业,通过高压水柱清除设备绝缘表面污秽,进一步提升变电设备供电可靠性

据悉,220千伏同心变位于政和县同心工业园区,主要承担该园区124家企业用户的供电任务。由于园区内有多家金属铸造企业,在雨雾高湿度的天气条件下,金属颗粒和粉尘污染物极易附着在绝缘表面形成放电通道而发生污闪。

为保障电力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经过研究调查、科学谋划,并积极学习省内其他单位先进经验,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决定采用纳米带电清洗剂对设备绝缘表面进行冲洗。据了解,纳米带电清洗剂采用先进的纳米技术及进口原材料,具有高介电强度和良好的绝缘性能,能够在不停电的情况下迅速清除绝缘子表面污秽,从而提升绝缘子绝缘性能,提高设备抗故障能力。

作业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携带有高压喷头的长臂绝缘杆,对瓷瓶上附着的金属颗粒、粉尘等污秽进行清洗。同时,更换涂料,并在已清洗过的瓷瓶上均匀喷涂防污闪涂料。作业现场,工作负责人和到岗到位人员加强现场安全监护,全力确保作业时的人身与电网设备安全。

在此次220千伏同心变带电冲洗工作过程中,国网南平供电公司主动对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与该公司开展“技能+传输”业务指导,提升该公司检修专业水平,强化自主作业,加快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助力政和县电力稳步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