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亚洲最大,国内首个!中国能建华东院设计的泰州电厂50万吨/年CCUS示范工程投运

日期:2023-06-05    来源:华东院  作者:冯琰磊

国际电力网

2023
06/05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泰州电厂 燃煤电厂

6月2日,中国能建华东院设计的国家能源集团泰州电厂50万吨/年CCUS示范工程通过72小时试验,正式投运。本项目是亚洲最大的燃煤电厂燃烧后碳捕集工程,也是国内首个大规模火电厂二氧化碳捕集、驱油封存全产业链示范工程。

本项目捕集的二氧化碳拟考虑驱油与封存、食品应用、化工利用等100%利用。电厂已经同江苏油田等签订预售协议,保证二氧化碳捕集示范工程的连续投运。

工程采用了高效填料、首创有机胺高效控制和回收技术,研发了新型塔内件分布器,采用新型吸收剂,并通过碳捕集系统同燃煤发电系统的集成耦合,降低系统能耗。预计实现碳捕集率≥90%,二氧化碳纯度≥99.99%,再生热耗2.3-2.5吉焦/吨二氧化碳,电耗降低30%。

华东院设计团队秉持“精心设计、优质服务”的工作理念,打造了二氧化碳捕集项目的标杆示范工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