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电建与宁夏回族自治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3-06-05    来源:电建微言

国际电力网

2023
06/05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清洁能源基地 电力企业

6月1日上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企业家座谈会在银川举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主持,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赵世堂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电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斌参加座谈,并见证中国电建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徐鹏程与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陈春平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企业家座谈会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举办,旨在搭建央地交流平台,促进央地深度合作,探讨先行区建设发展之计,洽谈先行区建设合作项目,同享先行区建设共赢机遇,续写央地合作共建先行区的崭新篇章。座谈现场,共42家中央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中国电建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按照“依法合规、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经济建设、能源水利、生态保护、基础设施、人才资源、科技创新、国资国企等领域进一步深化长期战略合作和交流,助推宁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会上,电建新能源公司与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政府签订了分布式光伏发电合作项目协议。

5月31日,王斌与自治区副主席吴秀章就推动新能源、大型清洁能源基地、抽水蓄能、水利、水生态保护治理、城市基础设施等项目合作交换了意见。

王斌对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国电建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公司业务发展布局、专业优势及在宁业务开展情况。他表示,中国电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十三五”期间累计在宁总承包或投资开发项目合同总额近300亿元。下一步,中国电建将充分发挥“投建营”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持续深化与宁夏的战略合作,高效系统抓好重点项目各项工作,为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电建智慧与力量。

吴秀章对王斌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战略布局及重点方向。他表示,宁夏正在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奋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产业高质量发展、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和城乡山川高质量发展为双方深化战略合作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希望中国电建进一步加大在宁投资力度,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展现电建担当。宁夏将不断完善政策措施,为央企在宁发展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

公司总工程师张建文,有关部门、直属派出机构、子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