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上海电建福建公司福鼎热电厂工程扩建项目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日期:2023-06-02    来源:福建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3
06/02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电厂工程 汽轮发电机组 锅炉水压试验

5月24日,由福建公司承建的福鼎热电厂工程扩建项目施工现场传来捷报,4号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标志着锅炉设备本体安装工程顺利完成。

福鼎热电厂工程扩建项目为龙安化工园区节能减排、清洁生产的配套供热基础设施工程,是省重点项目、宁德市“双百”项目。本期建设1×320 吨每小时超高温亚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和1×45兆瓦等级超高温亚临界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及配套辅助设施。其中锅炉为超高温亚临界、自然循环、固态排渣、单汽包、无再热循环流化床锅炉。

4号锅炉受热面于2月14日正式开始地面组合,5月20日基本完成水压试验范围内安装工作。为确保水压试验一次顺利完成,项目部精心策划,争分夺秒,从进度、质量、安全等统筹协调,提前规划施工顺序;从“人、机、料、法、环”等入手,编制施工方案,做好技术及安全交底。并通过加强各专业配合,优化施工顺序,合理安排人员作业时间等,连续克服受热面组合场地狭小、施工期处于雨季等不利因素,实现工程进度可控、在控,并顺利通过省锅检所及电力质检水压前阶段的监督检查。

水压试验过程中,项目部严格按施工方案、升压曲线及相关规范要求,控制升降压速度,在升压至汽包工作压力18.5兆帕时,检查未发现渗漏和异常现象;至超压试验压力23.13兆帕时,停止升压,观察压力表数据在20分钟内不变;最后降压至汽包工作压力18.5兆帕时,再次对汽水系统进行全面检查,检查期间压力表数据保持不变,检查结果受压元件金属壁和焊缝无泄漏及湿润现象、受压元件没有明显的残余变形。

4号锅水压试验一次成功,为项目完成下一步锅炉酸洗和点火吹管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