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湖北荆州供电区首座220千伏半户内变电站投运

日期:2023-06-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裘苗根

国际电力网

2023
06/02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郡电厂 变电站工程 电力设施

6月1日,湖北荆州供电区首座220千伏半户内变电站——潜江三休台220千伏变电站顺利投运。

三休台220千伏变电站位于潜江龙湾镇竺场村三组,于2022年9月30日开工建设,2023年6月1日竣工投运,历时8个月。电站主要解决潜江负荷增长过快导致的220千伏变电容量不足问题,同时加强荆州江北西与江北东220千伏联络断面,解决南郡电厂与荆州热电二期电力外送的需求。

作为荆州供电区首座半户内变电站,这个站除主变压器及220千伏、110千伏避雷器以外,其余设备均布置在户内。比起传统变电站,这个电站占地面积更小,充分体现了安全可靠、技术先进、节约环保、节地投资的建设理念。

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荆州供电公司秉持“宁让电等发展、不让发展等电”的电力保供原则,与潜江市建立政企联动机制,精准开展负荷预测,超前规划布局电网设施,共同解决工程建设推进难题,极大改善了施工环境,为项目顺利投运提供了充分保障。

“三休台变电站占地面积小,相较于同等规模的常规变电站,能节约占地三分之一。由于部署周密,管理规范,施工有序,创新工艺,有效缩短了工程工期,提升了效率。”担任这个项目工程建设的负责人张威介绍。

“三休台变工程我们运用了许多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这也是项目能在短短8个月的时间内迅速投运的奥秘。”这个项目总工朱本雄补充介绍,项目中建筑钢结构的连接节点采用了高强度螺栓的连接技术,不需要像之前的工程一样焊接,具有承载力性能好和安装快速便捷的优点,可实现无明火作业和全预制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