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江苏电力工程咨询公司: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整治,推进廉洁规定入脑入心

日期:2023-06-02    来源:国网江苏电力工程咨询公司  作者:肖楠

国际电力网

2023
06/02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公司 企业动态 企业整改

近期,国网江苏电力工程咨询公司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坚决遏制餐桌上的歪风邪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工作过程中着重思考如何将违规吃喝专项整治要求落实到工作一线,结合不同业务部门的工作特点,分析现存风险,采取针对性举措,防范廉洁风险,推进廉洁规定入脑入心。

据悉,该公司编制《中共国网江苏省电力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委员会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及《驻国网公司纪检监察组网站公开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汇编》,组织下辖的6个职能部门和7个业务中心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学习典型案例和教育视频,结合业务实际多措并举,通过开展“职工家属进工地,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组建现场临时党支部,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深化教育警示,强化监督检查等一系列措施,加强风险防范。

在“职工家属进工地,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中,职工家属进工地,可以了解一线职工在现场的工作生活情况,职工和家属共同学习廉洁文化,以此加强职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通过组建现场临时党支部,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推动“党建+基建”高质量发展。项目临时党支部成员包含业主、设计、监理、施工及属地公司现场党员,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支撑现场专业管理的同时,以点带面推动工程参建人员廉洁自律,推进重点工程建设,服务“双碳”目标大局以及“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

在深化教育警示,强化监督检查的过程中,各部门、各党支部(总支)对照整治工作重点排查风险岗位,部门一把手、支部书记定期对重点岗位人员开展廉政谈话,在组织生活中常态化开展廉洁从业宣贯。纪检部门强化监督检查,紧盯关键节点、重大节日、重点岗位,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堵塞管理漏洞,推动举一反三、长效整改。

下一步,国网江苏电力工程咨询公司将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对顶风作案不知收敛的行为露头就打、从严查处,用强有力的监督保障不敢腐、不能腐,同时也将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充分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推动廉洁文化深耕厚植,在基层落地生根,使职工发自内心不想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