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电建技术 » 正文

国网天津电科院:完成机组自动电压控制系统自测试验

日期:2023-06-01    来源:国网天津电科院  作者:张扬

国际电力网

2023
06/01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天津电科院 电力系统 电网建设

5月29日,国网天津电科院党员服务队与时间赛跑,昼夜奋战完成天津华电南港热电3号机组的自动电压控制系统(AVC)自测试验。

据悉,自动电压控制系统(AVC)是电力系统一种电压控制方式。AVC系统利用先进的电子网络通讯与自动控制技术,在线接收国网天津电力调度中心下发的母线电压指令后,会自动对发电机无功出力或高压侧母线电压进行实时跟踪调控。可有效地控制区域电网无功的合理流动,增强电力系统运行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保证电压质量,改善电网整体供电水平,不仅充分发挥了电网的经济效益,同时还提高了技术人员的工作效率。

该次涉网试验时间紧,任务重,需在夏季用电高峰前完成其并网工作。在人员短缺的情况下,国网天津电科院党员服务队在接到工作指令后,当日下午4点出发赶往现场,经过十几个小时不眠不休的紧张工作,于次日下午3点安全优质完成了各个试验项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了党员服务队不怕困难,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的优良传统。

下一步,国网天津电科院党员服务队将密切关注天津华电南港热电3号机工程的进度,在专业工作中持续发挥党建引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发力,做好后续的相关涉网试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