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华能水电:计划投建西藏水电站项目

日期:2023-06-01    来源:见道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6/01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水电 水电站项目 水力发电

十四五是行能源发展的新阶段,水电站的建设将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2023年5月30日,华能水电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西藏地区投资建设水电站项目的议案》,拟在西藏地区投资建设水电站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本项目已于2023年4月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目前本项目技术可行,各项条件已基本落实,项目风险可控,已具备项目投资及开工建设条件。

据悉,本项目装机容量260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112.81亿千瓦时,工程总工期132个月(不含筹建期),按2022年三季度价格水平计算,工程总投资583.81亿元人民币。

水电站发电机组

华能水电表示,本项目投资是公司建设澜沧江西藏段清洁能源基地的重要枢纽,在发挥澜沧江流域梯级联合调度优势,提升梯级水能利用率及综合发电效益方面作用显著。项目建设经济指标可行,后续配合澜沧江上游西藏段清洁能源基地其他电源外送,有利于提升公司市场核心竞争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