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上海电建承建!世界海拔最高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四通一平项目正式开工

日期:2023-05-31    来源:见道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5/31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建 特高压 直流输电工程

近日,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上海电建承建的金上-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卡麦换流站四通一平施工项目正式开工。

卡麦换流站四通一平工程

该项目公司主要负责站区场地平整、边坡工程、桩基工程、站区外截洪沟和截排水沟、渣土外运、施工临建区施工、站外还建设施等施工内容。卡麦换流站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站址海拔高度约3650~3740米,工程地理位置偏远、海拔高、自然环境复杂、施工难度大,项目部将首次面临地域无人区和技术无人区的双重挑战。

金上-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卡麦换流站四通一平施工项目正式开工

为保障顺利开工,项目部提前策划,积极和相关单位协调沟通,调配人员进场,同步配备好氧气瓶、药物等物资,保障项目部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同时,项目部结合实际,合理安排工期,制定了最优施工方案。下一步,项目部将严格采取日管控的工作方式,每天对现场作业进行工作复核,以保障项目按期推进。

据了解,卡麦换流站是金上—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送端换流站,金上—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的直流线路全长1901公里,途经西藏、四川、重庆、湖北4省、直辖市、自治区,是中国西电东送大动脉之一,工程投产后,预计每年可替代燃煤超过170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400万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