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西藏电力启动2023年青藏直流年检工作

日期:2023-0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旦增央卓

国际电力网

2023
05/31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企业 藏电外送 直流输电线路

青藏联网工程是第一条通往西藏的“电力天路”,自2015年首次实现“藏电外送”以来,全区累计外送电量114亿千瓦时。5月28日,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启动青藏直流年检工作,参检单位480余位工作人员全面投入年检工作。

国网西藏电力组织检修人员对设备进行全面体检。 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 供图

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介绍,本次年检工作与以往不同的是在开展青藏直流年检的同时,将开展林周换流站调相机设备的首检工作。“我们提前筹备了直流检修各项事宜,保证准备工作落实到位。”国网西藏超高压公司拉萨换流站副站长帅能说。

为全力确保年度检修工作顺利实施,国网西藏电力主动攻克重难点任务,编制详尽方案,提前组织检修人员对遗留缺陷和设备隐患进行全面梳理,从人员准入、现场勘察、方案编制等各方面严密把关,扎实开展检修前各项培训演练。

图为检修现场。 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 供图

据悉,本次青藏直流输电线路是第12次年检,预计持续至6月中旬,检修人员将对柴拉直流线路西藏段共计967基杆塔进行消缺、隐患治理,并开展长度共计422.89公里的空中走线巡检工作,近距离检查并处理导地线磨损、绝缘子破损、间隔棒及附件紧固程度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