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孟加拉国最大电站机组并网发电

日期:2023-05-29    来源:见道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5/29
15: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机组 燃煤机组 燃煤电厂

作为中国孟加拉两国领导人共同见签的重大合作项目,近日,中国电建所属山东电建三公司参与投资并EPC总承包的孟加拉国艾萨拉姆2×660兆瓦超临界燃煤机组电站1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项目建成后年发电100亿度,将极大地缓解当地用电需求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2016年10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共同见证了该项目的揭牌仪式

项目概况

该项目是孟加拉国单机容量最大的火电机组和最大容量的燃煤电站,同时作为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的重要项目,得到两国领导人高度关注。电站位于吉大港市班仕可利市,采取海水直流冷却、海水脱硫技术。项目所用发电机、锅炉等大型设备均为中国制造,助力国内设备制造商走出国门,在一带一路上绽放更多光芒。

项目致力于打造孟加拉示范性燃煤电厂,建设高峰期提供直接就业岗位8000余个,间接就业岗位20000余个,极大促进了当地就业和经济发展。项目建成后将彻底扭转孟加拉国缺电现状,同时为孟加拉国培育了大批同类型机组建设与运营人才,助力其实现金色孟加拉梦。

我有时都不敢想象能过上现在的生活。外籍员工托普在2018年底参加施工,他拍着朝夕相处的摩托车说,入职三年来,家里收入高了、孩子上学了、买了摩托车代步,成为了村里人人羡慕的蓝领。

当地员工们展示着自己的新智能手机

在项目上,外劳的年平均工资都在3万塔卡以上,已经远远超过首都达卡的平均工资。厂区门口一溜排开的摩托车,就是中国电建给当地人带来美好生活的最好证明!

自从中国电建来了,我有了一技之长,我们这里家家户户都用上了电。得益于项目部的技术培养,塔尼姆已经从操作工晋升成为工程师,谈到生活变化,他充满喜悦。

工程师塔尼姆正在办公

如今,走在吉大港柏油路上,道路两边店铺林立,矗立的是现代气息的楼房,摩托车和小汽车穿梭其间,短短10多年这里已经成为一座现代小城市。这都是中国电建帮助我们建设电站的硕果,我有时都不敢想象今天的繁荣。塔尼姆动情地说。关键词:一带一路新闻、一带一路工程、海外工程新闻

中国电建自上世纪90年代进入孟加拉国市场以来,承建了世界最大河道整治项目——帕德玛大桥河道整治工程,南亚最大污水处理项目——达舍尔甘地污水处理厂等多个民生工程,成为该国能源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重要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