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京津唐电网绿色电力交易全面启动

日期:2023-05-29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高雅

国际电力网

2023
05/29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电力交易 绿电交易 国家电网

5月26日,京津唐电网绿色电力交易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华北分部全面启动。这标志着京津唐电网绿电交易工作开启了崭新篇章,将进一步拓展京津唐用户绿电购买渠道,满足企业清洁用能需求,为促进京津唐地区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发挥重要的支撑和促进作用。

当天,我国首个“沙戈荒”新能源基地绿电交易圆满完成、首个新能源企业全电量顺利入市。6家企业代表现场签署了绿电合作意向协议。此次交易中,来自京津冀区域的45家市场化用户参与申报,并全部达成绿电交易。目前,京津唐电网5~12月绿电交易出清,成交电量18.4亿千瓦时。

京津唐既是新能源发电资源丰富地区,也是绿电消费需求旺盛地区。国网华北分部将以此次绿电交易启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好区域平台枢纽作用和组织协调优势,积极服务“沙戈荒”大型新能源基地发展,持续扩大绿电交易规模,提升资源配置能力,积极研究新能源承担容量责任、调峰责任的市场机制,促进新能源与常规能源协调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服务能源清洁低碳转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