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俄国家原子能公司有意对中国核反应堆停用工作予以协助

日期:2023-05-24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国际电力网

2023
05/24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反应堆 核燃料 核设施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TVEL能源公司停堆项目经理爱德华·尼基京向卫星通讯社表示,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的专业人员有意对中国同仁的核反应堆停用工作予以协助。

停堆是核设施生命周期中必经的最后阶段。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对北京结束商业访问后尼基京表示:“俄罗斯和中国的核设施非常相似,因为中国的核电设备和核电历史与苏联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目前我们计划在核燃料循环(NFC)的最后阶段开展合作。”

尼基京指出,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在结束核燃料循环设施、铀-石墨反应堆、放射性废物储存设施的运行方面在俄罗斯积累了大量经验。

尼基京表示,俄罗斯是唯一一个在托木斯克州塞维尔斯克市对工业铀-石墨反应堆进行停堆处理的国家。

尼基京进一步表示:“石墨处理是全球核工业停堆问题中最大的挑战之一。今年我们又完成了两个项目,当然,我们的中国伙伴也对这一经验很有感兴趣。”

他指出:“我们开展过此类工作,知道应采取哪些措施。中国不仅需要我们的技术,更需要我们积累的经验。以最有效的方式对中国的退役核设施进行停堆处理,尤其是铀-石墨工业反应堆,中国同仁对此很感兴趣。”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