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750千伏乾县变电站设备升级改造完成

日期:2023-05-24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刘敏 宋朝晖 李欣

国际电力网

2023
05/24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设备 国家电网 陕西电力

5月16日,陕西750千伏乾县变电站750千伏断路器及相关二次设备改造工程按期竣工投产,可为今年迎峰度夏期间陕西关中地区用电提供保障。

乾县变电站于2009年4月建成投运,是西北电网重要的枢纽变电站之一。近年来,随着陕西用电负荷的快速增长,该站750千伏断路器的遮断能力逐渐临近设计上限,亟须升级改造。2021年8月,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西北分部全面启动乾县变电站设备升级改造工作。

乾县变电站设备升级改造是近年来国网西北分部实施难度最大、作业风险最高的电网技改项目,涉及16台750千伏断路器、46组隔离开关及177套二次设备,有84个作业面,安全管控压力大。

国网西北分部各部门通力协作,研究制订断路器返厂轮替改造方案,解决隔离开关导电臂基座裂纹异常等设备问题;严格督查现场作业安全,将乾县变电站断路器增容改造现场纳入安全监督重点项目;优化作业安排,精准研判操作风险,高标准完成10个阶段启动调试工作。

乾县变电站设备升级改造完成,从项目立项、方案制订、现场管控等多个方面为后续同类型工作提供了完整、可推广的经验。国网西北分部将深入分析总结本次改造成果,进一步加强与西北五省(自治区)电力公司的协作,不断强化西北骨干电网,提升运行可靠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