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特高压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青海超高压公司拓展带电作业类型

日期:2023-05-23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董庆芳 王维国

国际电力网

2023
05/23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电线路 带电安装线路 带电作业

5月16日,国网青海超高压公司输电专业人员通过带电作业方式,在750千伏拉宁线46号塔安装了线路分布式故障诊断装置。至此,该线路4基铁塔的线路分布式故障诊断装置安装工作完成,标志着该公司实现带电作业从线路检修、缺陷消除向智能化改造业务扩展。

据介绍,以往,青海主电网带电作业技术主要应用于输电线路检修、缺陷消除,而加装线路分布式故障诊断装置等智能化改造需要在输电线路计划检修时才能进行。国网青海超高压公司提升带电作业技术水平,不断拓展带电作业业务类型,在输电线路上开展带电安装线路分布式故障诊断装置。本次带电作业采用“无人机+电动升降机”的方式进行。作业人员使用无人机将一根绝缘牵引绳挂到拉宁线46号塔指定位置,通过该绳牵引并固定电动升降机的主绳索和自己身后的保护绳,随后可乘坐电动升降机进入电场、登上导线进行操作。

据介绍,国网青海超高压公司还将在750千伏柴鱼Ⅱ线、±400千伏柴拉线等线路开展带电安装线路分布式故障诊断装置作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