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韩外长:韩总统就福岛核污水排海问题向日首相明确表态

日期:2023-05-2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5/23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放射性污水 污水排海

韩国外交部长官朴振5月22日表示,韩国总统尹锡悦5月21日在日本广岛举行的韩日首脑会谈上向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明白无误地传达了韩方在福岛核电站排污问题上的立场。

报道称,朴振当天上午在一档电视节目中表示,在韩日首脑会谈上,韩国总统尹锡悦又一次就污水问题明确表态。尹锡悦说,应当按国际标准透明、客观地处理(核污水),因此需要日方给予关注和支持。

据报道,韩国政府赴福岛考察团当天在日本开启正式活动。政府考察团先自行开会进行准备,随后与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日本经济产业省、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等召开会议。

朴振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正在验证福岛核污水排海的安全性,我们认为韩国作为邻国有必要自主确认污水的净化和排放是否做到客观、透明,因此决定派团赴日考察。考察团将对所有处理过程的透明性、安全性进行确认,日方将提供必要的资料,相信将有助于作出最终判断。

报道称,在广岛的韩美日首脑会谈上,美国总统拜登邀请韩日两国领导人访美。朴振表示,将考虑各国的政治活动,选择三方都方便的时间见面。

朴振还就韩日双边外交日程表示,两国首脑、外长等各层级将不断开展对话,定期互访的“穿梭外交”框架正在逐渐成形,这将是长效机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