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国网建设者李学锋:中国技术有效推动巴基斯默拉输电工程本土化

日期:2023-05-23    来源:见道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5/23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直流输电工程 输电项目 中巴能源合作

连接巴基斯坦南部城市默蒂亚里和北部城市拉合尔的默拉直流输电工程,是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项目清单下的输电项目,主要设备由中国企业提供,核心领域采用中国标准设计、制造和建设。

默拉直流输电工程包括了拉合尔和卡拉奇附近的两座±660千伏换流站和一条横跨信德省和旁遮普省、途经8个地区的886千米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额定输电容量400万千瓦,每年可输送电量超过300亿千瓦时。工程建成后可为巴基斯坦约1000万户家庭提供稳定、优质的电能,极大地促进巴基斯坦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对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可持续发展、深化中巴能源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国家电网驻外人员,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互联网新技术专责李学锋,目前正在巴基斯坦协助指导巴方工程师进行该工程换流站的运维检修工作。透过镜头,他讲述了自己参与默拉直流输电工程的故事,分享他眼中的中巴友好合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