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企神马电力拟赴美设立公司以实施数字化工厂建设项目

日期:2023-0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康亮

国际电力网

2023
05/22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马电力 电力系统 输配电

中国上市公司江苏神马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神马电力”)5月2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基于全球战略的发展规划,拟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在美国新设子公司以实施“北美输配电新型复合外绝缘产品数字化工厂建设项目”。

公告显示,上述子公司的注册地为美国特拉华州,其经营范围为复合外绝缘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此次投资总额不超过7790万美元。

关于此次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神马电力方面表示,北美地区电网升级改造、电力系统扩容带来旺盛的外绝缘产品需求。公司本次通过在美国新设子公司以实施“北美输配电新型复合外绝缘产品数字化工厂建设项目”,可向北美市场客户提供具有全电压等级的低碳、省地、经济、可靠的主网横担、配网横担等具有独特优势的复合外绝缘产品,同时以本地化公司、本地化工厂和本地化团队快速响应北美市场客户需求,减弱国际贸易摩擦的不利影响,增强公司产品在北美市场的竞争优势;有助于公司以美国市场为基础,在全球实现示范效应,引领其他海外高端市场,最终实现公司在全球市场份额的全面提升。

公告亦提醒,尽管神马电力前期进行了充分的调研与论证,但美国与中国有不同的法律制度以及不同的文化背景,当地业务拓展模式与中国也存在差异,在实际运营过程中仍不能排除宏观政策、经济形势、行业竞争、市场需求、运营管理等因素存在的不确定风险。

公告显示,神马电力作为电力系统复合外绝缘产品研制企业,经过多年市场积累,产品在境外形成了一定的品牌影响力。近年来,神马电力境外销售收入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快速增长,2023年一季度外销比例达到63.15%。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