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桂东电力拟更名!

日期:2023-05-18    来源:桂东电力网站 上交所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23
05/18
15: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桂东电力 输变电 桂东电网

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桂东电力”)拟将公司中文名称变更为“广西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英文名称变更为“GuangxiEnergyCo.,Ltd.”。

5月16日,桂东电力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拟将公司中文名称变更为“广西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英文名称变更为“GuangxiEnergyCo.,Ltd.”(最终结果均以工商核准登记为准),并同意将本议案提交至公司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官网信息显示,桂东电力于1998年12月4日注册成立,是国有控股企业。该公司成立时承接了母公司广西正润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原“贺州市电业公司”)大部分的电源和全部经营性电网资产(当时110千伏输变电线路已在八步、钟山、富川、昭平以及苍梧、藤县、蒙山、岑溪等地区形成环网),1992年桂东电网首次形成了110kV环网运行,2020年220kV万兴变至立头变的220kV万立Ⅰ、Ⅱ线线路投运成功,桂东电网首次形成220kV环网运行,是一家拥有完整统一的发供电一体化体系,电网内发供电相互配套的地方电力企业。

截至目前,水电方面,公司自有及控股的总装机容量为157.76万千瓦,主要包括桥巩水电厂、合面狮电厂、巴江口电厂、昭平电厂、下福电厂、京南水电站6个骨干电厂以及森聪电站、下咸电站等11个小水电站;火电方面,主要为贺州燃煤发电项目(2×35万千瓦)。桂东电网供电营业范围包括贺州市八步区、平桂区,东融产业园区、旺高工业园区、生态产业园区等工业区及梧州市部分区域,2021年售电量84.56亿千瓦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