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智能电网技术 » 正文

山西移动:“云电脑” 开启云上办公新时代

日期:2023-05-18    来源:央广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5/18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电脑 算力网络 电网技术

2023年5月17日,山西移动在太原举办“重塑电脑形态,共绘生态蓝图”云电脑发布会,首次向社会发布生态融合的云电脑产品。

伴随着5G、云网融合及算力网络等新的通信技术的出现,传统的电脑也有了“新鲜”的升级。移动“云电脑”脱颖而出,不受终端和空间的限制,依托高效的网络传输和先进的虚拟化技术,将云端的计算、存储、网络能力以电脑桌面的形态呈现给终端用户,在成本、安全、效率方面均有显著突破。

相比传统PC电脑,移动“云电脑”具有多设备接入、使用体验优、外设兼容性广、应用安装更便捷、安全防护有保障等特点,极大地满足企业在多场景办公、数据安全、敏捷运维等方面的需求。个人在出差或外出时,也可以通过手机、平板等智能终端,登录“云电脑”,实现随时随地办公。更值得一提的是,移动“云电脑”的数据全部放在云端,通过多副本数据存储技术,数据安全性达到99.999%;移动“云电脑”还创新采用了超级SIM+“云电脑”+云空间组合的一键扫码登录方式,无需记住账号密码,只需一键扫码就能随时随地安全登录、便捷使用。

进入5G时代,山西移动加快以云为核心的算力基础设施建设,协同各行业构建资源共享、生态共生、互利共赢、融通发展的移动云新生态。在政务行业方面,建设忻州、大同、阳泉、运城等地市的政务云,独立承建山西政务云灾备中心;在医疗行业方面,建设完成了14个二级以上医疗集团的区域医疗县乡一体化云平台和近58家医疗影像云平台,移动云服务覆盖了近200万人次的医疗就诊;在文旅行业方面,云丘山旅游大数据、乡宁县智慧旅游平台、平顺旅游大数据平台已经成为智慧旅游的加速器;在农业方面,打造了长治市沁县现代农业产业园智慧农业项目。山西移动已经成为全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在发布会上,山西移动副总经理李宏表示,随着移动“云电脑”产品的发布,山西移动将继续坚持开放合作的原则,携手各位合作伙伴,共谋发展,创新技术,拓展应用,通过移动云为各行业提供数字化转型一站式服务,不断将移动云融入千行百业,不负客户的支持与信任,合力绘就算力网络的宏伟蓝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