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华能一管理人员被查,大唐集团“双虎”被双开!

日期:2023-05-17    来源:国际能源网微信公众号

国际电力网

2023
05/17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集团 华能陕西发电 能源反腐

5月12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中国华能陕西发电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庆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国华能纪检监察组和山东省聊城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月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布,日前,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监察委员会对大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原发展规划部主任杨岗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杨岗丧失理想信念,纪法意识淡薄,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违规收受民营企业主礼品、礼金、消费卡;利用曾任人力资源部主任的职务便利,将企业当成个人“自留地”,优亲厚友,违规将他人从系统外调入其管理企业;在新能源领域深耕多年,利用所谓的人脉资源、项目开发审批权,长期借用亲属、同事名义成立多家公司,违规经商办企业,获取大额回报,既想当官又想发财;自感职务晋升无望后,对本职工作消极应付,沉迷于酒场应酬;对工作严重不负责任,在项目建设中失管失控,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靠电吃电”,利用长期在要害部门、关键岗位担任“一把手”的职务便利,为他人在项目获取、投资参股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

杨岗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由任免单位党组织给予杨岗开除党籍处分;由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监察委员会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5月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日前,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安徽省淮北市监察委员会对大唐安徽发电有限公司原办公室主任肖文祥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肖文祥丧失理想信念,无视党纪国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违规收受民营企业主礼品、礼金、消费卡;组织观念淡薄,违反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规定,隐瞒个人财产;违规经商办企业,充当“影子股东”,利用人脉资源促成业务中标,获得大额佣金回报;向下属企业打招呼,为私营企业中标大唐燃料采购业务提供帮助;道德败坏,搞权色交易;利用职权以及“一把手”身边人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项目承接等事项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

肖文祥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性质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由大唐安徽发电有限公司党委给予肖文祥开除党籍处分;由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安徽省淮北市监察委员会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内蒙古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