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韩国和印度尼西亚将讨论加强在核能和主要矿产方面的联系

日期:2023-05-16    来源:韩联社

国际电力网

2023
05/16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能发电 核电行业 核电站

韩国工业部5月15日表示,韩国和印度尼西亚将讨论如何促进双边在核能发电、主要矿物供应链和其他先进产业领域的合作关系。

根据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的消息,韩国第一副产业部长张永镇于周日开始为期四天的访问雅加达,与印度尼西亚高级官员,包括经济部长Airlangga Hartarto和能源部长Arifin Tasrif就双方关注的行业问题进行会谈。

这张资料照片显示的是2022年11月14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的巴厘岛努沙杜瓦会议中心举行的韩国-印度尼西亚商业圆桌会议之前,韩国总统尹锡Yeol(左)与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聊天。(韩联社)

韩国将提出加强在核电行业方面的合作,因为印度尼西亚宣布计划在2039年之前建造其第一个商业核电站以实现净零目标。

张永镇还计划与官员们讨论联合研究项目,以加强在主要矿物供应链方面的合作,以及在电池和电动汽车领域更紧密地合作的方式。

印度尼西亚是世界上最大的镍生产国,而韩国在电池和电动汽车领域拥有先进技术。

“副部长将要求印度尼西亚支持在当地运营的韩国公司在电动汽车电池和石化等领域的发展。他还将与在印度尼西亚的韩国公司举行会议,制定各种支持措施,”该部门一名官员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