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招投标 » 电力中标信息 » 正文

中标 | 水电十六局与电建成都院公司中标承建四川凉山州会理市横山水库工程

日期:2023-05-15    来源:水电十六局  作者:李振新

国际电力网

2023
05/15
14: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资源配置工程 水库工程 水电项目

日前,水电十六局与电建成都院联合以工程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EPC)模式中标承建四川凉山州会理市横山水库工程,合同金额68158.87万元。

四川凉山州会理市横山水库工程是四川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安宁河流域开发骨干工程之一,同时也是凉山州政府2023年重点推进的重大水利建设项目之一。横山水库工程为中型水利工程,以农业灌溉、城乡及农村供水为主,结合防洪、兼顾生态补水等综合利用,由水库枢纽工程和灌区工程两部分组成;水库总库容5113万立方米,水库枢纽坝型为粘土心墙石渣坝,最大坝高63米,坝顶长度343米;新建1条干渠长32.05公里、4条支渠总长69.42公里,组成灌区供水网络;施工总工期36个月。

安宁河流域是四川省“一主四片”水生产力布局的重要片区,区域内水资源丰富但分配不均,水利工程全面支撑不够,水网布局缺乏系统规划。目前,四川省已将安宁河流域水资源配置工程列为“二号工程”重点推进,横山水库是其中之一,工程建设对区域经济、安宁河流域社会经济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横山水库工程建成后,能够为会理市6个乡镇(街道)22.3万人供水,保障城市供水安全;同时可新增灌溉面积11.26万亩,改善灌溉面积6.20万亩,提高区域抗旱能力、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助力会理建设“世界石榴中心”,进一步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助推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承担主力军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