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黄陵矿业2×660MW电厂项目2号锅炉点火一次成功

日期:2023-05-12    来源:陕煤集团  作者:杨超

国际电力网

2023
05/12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厂项目 陕煤集团 黄陵矿业

5月5日早上4时50分,随着总指挥的一声令下,黄陵矿业2×660MW电厂项目集控室内监测屏幕上随即跳出熊熊火焰画面,2号锅炉点火一次成功。至此,2号锅炉吹管工作正式拉开帷幕,为下一步机组整套启动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连日来,2×660MW电厂项目厂房内灯火通明,集控室和施工调试现场一片繁忙,在1号锅炉即将进入168小时试运行之际,2号锅炉紧跟步伐,点火前各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4时50分,2号锅炉6个燃烧器的等离子点火装置在运行人员的操作下成功拉弧,工业电视显示屏幕上,6道耀眼的弧光让众人的心激动了起来。

4时53分,大屏幕上,B3号燃烧器率先燃起了一道强劲有力的红色火焰,五六秒后,其他燃烧器的火焰也相继燃烧了起来,一瞬间,集控室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在场所有人员无比兴奋和激动,2号锅炉首次点火一次成功。

火红的炬焰“照亮”了新征程与新希望,更“点燃”了广大职工的工作热情。黄陵发电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将带着这份火红的喜悦,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推进机组整套启动前各项准备工作,保证机组启动目标如期实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