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英国启动核废料服务战略

日期:2023-05-11    来源:世界核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23
05/11
15: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废料 核退役 清洁能源

英国的核废料服务战略旨在“更快地使核废料永久安全”。

该战略侧重于到 2030 年实现的目标(图片来源:NWS 企业战略报告 2023)

该战略规定了关键日期,例如从 2024-25 年开始对低放废物处置库设置上限,到 2026-27 年开发出经过验证的热处理技术,以及在 2026 年做出决定,决定哪些社区将进行详细测试,作为地质处置设施计划。

NWS 主席 Adrienne Kelbie 和 NWS 首席执行官 Corhyn Parr 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该战略确定了我们的方向、目标、关键里程碑以及到 2030 年取得成功所需的转型。”

减少废物是该战略的一个关键主题,它说:“多年来,通过更有效地应用废物等级来确定避免产生废物的方法,英国要处理的废物量已大大减少,更好地表征材料,确定再利用或回收材料的新机会,并物理上减少剩余废物的体积。从 2009 年到 2021 年,这发生了显着转变,从 2009 年产生的 95% 的废物直接进入低放废物处置存储库,到 2021 年产生的废物中只有 2% 将被处置。其余的已成功转移。”

关于退役,它说“由于产生更多不同类型的废物,以及越来越需要从退役中回收尽可能多的废物,情况在不断变化。我们需要减少二次废物,实现核能的最终结束状态遗产和尽量减少对子孙后代的影响。这包括到 2030 年回收 50% 的退役废物并将二次废物减少约 70% 的愿望”。

该战略还表示,热处理技术可能会产生重大影响,通过“对废物施加高温以平息反应性材料,减少体积并产生稳定的废物形式以供最终处置”。NWS 正在与 Sellafield Ltd 合作,“他们正在领导试验计划以了解废物的适用性和技术成熟度,以便将热处理发展为成熟的技术解决方案(S07 热处理)”。

Nuclear Waste Services 成立于 2022 年,是英国核退役管理局 (NDA) 的单一废物业务,整合了放射性废物管理、低放废物处置库和 NDA 综合废物管理计划。

它说:“我们的愿望是通过将核废料视为有价值的资产,同时发展技能和国家基础设施来促进循环经济思维。然后作为一个国家,我们可以在核废料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方面实现自给自足,这将支持未来英国繁荣的清洁能源安全”。

核退役管理局首席执行官大卫佩蒂表示,在 NWS 作为英国一家专注于废物的组织成立一年后,“该战略表明该团队如何发展其思维并提供安全、可持续和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以帮助实现我们的目标国家重要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