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青海750千伏日月山—杜鹃变电站线路工程正式带电投运

日期:2023-0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5/11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建设 变电站 电网工程

日前,青海750千伏日月山—杜鹃变电站线路工程正式带电投运。该工程的建成投运进一步加强了青海750千伏电网网架结构,增强了区域供电可靠性,为提升青海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水平提供支撑。

日月山—杜鹃变电站线路工程是青海“十四五”时期电网建设重点项目,位于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和大通县境内,新建线路采用双回路的架设方式,Ⅰ回长47.391千米、Ⅱ回长49.038千米,新建铁塔共计208基。

在日月山—杜鹃变电站线路工程基础施工中,有40基铁塔基础开挖半米后就出现岩石,给基坑开挖增加了难度。为了提高施工效率,项目总工程师李军带领技术人员不断探索、实践,确定了采用手持潜孔钻机进行岩石开挖的方案。“这种施工方法不仅节省了人力、物力,还提升了施工安全水平,保证了工期稳步推进。”李军说。

在重要的交叉跨越区段导地线展放中,施工项目部还投入可视化牵张设备。相对于传统的牵张设备,可视化牵张设备可实时接收监测放线现场图像和数据,进一步降低了跨越施工中安全风险,帮助施工人员顺利完成了跨越G6京藏高速公路、青藏铁路等重要跨越点的施工任务和翻越海拔4000米的娘娘山段的架线任务。

在工程建设期间,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还结合施工沿线的特殊自然环境和气候条件,编制各类生态保护施工方案,在施工中采用铺设钢板、棕垫、彩条布等方式减少对植被的破坏,在跨越林区的线路区段采用无人机展放引绳,确保绳索全过程不落地,防止伤害树木,全方位、全过程落实植被保护措施,实现电网工程建设与生态环境和谐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