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一次成功!甘肃电投常乐电厂3、4号机组工程完成厂用受电、发电机转子穿装等两个里程碑节点

日期:2023-05-09    来源:甘肃电投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23
05/09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电投 常乐电厂 发电机组

2023年5月5日,国内百万机组装机容量最大、甘肃省装机规模最大的燃煤电厂——甘肃电投常乐电厂3、4号机组工程在一天内完成厂用受电和3号发电机转子穿装两个里程碑节点,标志着3、4号机组全面进入分部试运阶段,工程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为下一步机组整套启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甘肃电投常乐发电公司以省委省政府“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紧盯3、4号机组年内“双投”目标,以领导班子分区域包抓和施工现场网格化管控为主要措施,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全面加强现场安全质量管控和施工组织调度,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此次两个里程碑节点的顺利完成,是甘肃电投集团和常乐发电公司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取得的重要成绩,是项目全体参建人员团结协作、克难攻坚、大干快干取得的重大成果,极大地鼓舞了甘肃电投集团上下和参建各方冲刺“双投”目标的信心。

截至4月底,常乐电厂3、4号机组项目开工累计投资39亿元,5、6号机组开工累计投资3亿元,3、4号锅炉受热面焊口完成进度已超过90%,3、4号间冷塔即将完成筒壁到顶,3、4号主辅机正在有序安装,分部调试工作将陆续开展,目前现场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余名施工人员在紧张施工,为实现年内“双投”目标连续作战。

甘肃电投常乐电厂是国内百万机组装机(在建)规模最大的燃煤电厂,是由国家电力调度中心直接调度的祁韶±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外送调峰电源和国家能源安全的支撑电源,规划总装机容量6×1000兆瓦,总投资约205亿元,分三阶段建设,1、2号机组已投产发电,3、4号机组计划2023年底投产发电,5、6号机组于2023年4月开工建设,6台机组全部投产后,常乐电厂将成为国内装机容量排名第二的燃煤电厂和国内第一家装机6台100万千瓦机组的燃煤电厂,年发电量可达330亿千瓦时,年工业总产值可达100亿元,可支撑甘肃省河西地区新能源基地每年发电600亿千瓦时,外送400亿千瓦时,对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促进我省新能源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实施国家西电东送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