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印度尼西亚BRIN与清华大学合作设计核反应堆

日期:2023-05-08    来源:国家研究与创新局 (BRIN)

国际电力网

2023
05/08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技术 核燃料 核反应堆

印度尼西亚国家研究与创新局 (BRIN) 与中国清华大学合作研究高温气冷反应堆 (HTGR) 设计。

BRIN 核研究组织 (ORTN) 负责人 Rohadi Awaludin 表示,该合作对双方都产生了重大影响,例如在团队能力的提高、研究进展以及印度尼西亚的 HTGR 技术方面。

他在周四收到的一份声明中指出:“BRIN 核技术研究中心 (PRTRN) 和核燃料回收和放射性废物研究中心 (PRTDBBNLR) 的研究人员一直在研究和开发 HTGR 技术。”

Awaludin 期望这两个单位可以优化与大学的合作,从而提高他们的人力资源能力。

“这将培养 ORTN - BRIN 年轻研究人员的精神,”他肯定地说。

BRIN 和清华大学于 2023 年 5 月 2 日在坦格朗举办了一次研讨会,主题是“HTGR 技术的进步:基于 HTR-PM 210 MW 的经验教训深入了解反应堆设计和燃料”。

两个实体还举行了会议并记录了会议纪要,会议回顾了已开展的合作,并为中国和印度尼西亚在“HTGR 联合实验室”倡议方面的未来合作做准备。

6 月将在坦格朗举行另一个研讨会,届时他们将见面并详细讨论他们的合作计划。

HTGR 是一种第四代核反应堆,与其前身相比具有无数优势。一些优点包括更好的安全性以及可用于生产氢气的产生的热量。

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教授孙军表示,中国目前的目标是双碳目标,即到2030年减少碳排放,2060年实现碳中和。

“HTGR反应堆的作用相当重要,包括与压水堆反应堆一起作为能源生产者。此外,它还产生蒸汽并产生氢气,”他详细阐述道。

他表示,正在开发的 HTGR 具有惰性氦冷却技术、石墨慢化剂和独特的 TRISO 燃料。

“我们在中间使用了一些内核,我们还能够用更高温度和耐用的材料对每个不同的层进行编码。此外,我们还在多种形式的燃料中使用这种粒子,”Jun 说。

他说,清华大学的两个院系——工程物理和核与新能源技术研究所——都属于核教育的范畴。

他期待BRIN与清华大学的合作能够让双方受益。

“我希望来自 BRIN 的(代表)能够访问 INET,我们可以讨论未来的计划,”他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