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山西电力线上零售市场正式运行

日期:2023-05-06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5/06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电力 电力线上零售市场 电力零售交易

5月5日,从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传来消息,经过5个月的试运行,山西电力线上零售市场交易整体平稳有序,新旧模式平稳切换,市场主体反馈良好,进入正式运行阶段。

山西电力线上零售市场运营模式具有售电公司化身虚拟经销商、零售用户自主选购商品、购售方双向发起交易、整合零售关系绑定与结算方案申报业务、建立零售合约调整机制、建立零售交易安全认证机制六方面显著功能,打破了以往“售电公司与零售用户线下签约”的交易模式,实现了购售双方均可主动交易,提升了零售交易双方的公平地位。

山西电力线上零售市场自2022年12月试运行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该月度线上零售交易试运行、2023年年度及1-5月零售交易,总体达到了市场信息对称性有效提高、零售交易效率显著提升、交易成本大幅降低的良好预期。据悉,今年共有11665家零售用户与205家售电公司达成零售交易合约13712笔,用户签约比达到98.7%,交易规模约占零售侧年度总用电量的90%。其中,零售用户直接下单13072笔,双边议价下单640笔,签订全年合约的零售用户占比达到88%。

线上零售市场运营以来,受到市场主体的普遍欢迎。据统计,截至目前,在已启用“e-交易”App的山西零售专区,App下载量累计完成2700次,登录访问次数月均超7000次,游客访问次数月均超2万次,累计有294家市场主体完成“掌上购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