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企承建的卡鲁玛水电站第二台机组成功并网发电

日期:2023-05-05    来源:见道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5/05
16: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卡鲁玛水电站 中国电建 水电项目

2023年5月1日,在东非明珠乌干达,由中国电建EPC承建承载着该国富民强国梦的天字号工程——卡鲁玛水电站第二台机组成功并网发电,将为该国及周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绿色能源。

项目概况

作为乌干达最大水电站,卡鲁玛水电站由中国电建EPC承建,其中水电八局和十二局组成联营体具体实施,华东院承担整个电站枢纽设计,华中院承担变电站及输变电线路的设计,水电五局负责电站尾水洞工程施工。

机组运行期间性能优良,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实现了一次安装完成、一次启动成功、一次调试成功和两个月两台机组发电的目标。

乌干达卡鲁玛水电站厂房

电站总装机容量60万千瓦,6台机组全部投产后将成为区域内最大的电力粮仓,使乌干达发电总量增加至1878兆瓦,每年将节约原煤约13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48万吨,相当于种植了150万棵树,同时也将使该国的电价降低17.5%。

注重生态保护

距卡鲁玛水电站不远处,是乌干达穆奇森瀑布国家公园。这片占地3840平方公里的土地,是大象、水牛、长颈鹿、羚羊等多种野生动物的家园。水电站从前期设计到实际建造,充分考虑了对环境敏感区的保护。

乌干达卡鲁玛水电站项目救护野生动物

卡鲁玛水电站不仅改善了当地生态环境,还为当地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累计雇佣各岗位乌籍员工15000余人次,当地员工占比达85%以上,为当地员工带来了稳定收入的同时也为乌干达经济注入了活力。

卡鲁玛水电站是中乌两国一带一路合作典范工程,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之际,电建建设者将全力推进项目发电履约,持续深化中乌两国合作关系,推进一带一路合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