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韩国水电与核电公司将与美国Centrus建立浓缩铀供应链

日期:2023-04-28    来源:BUSINESSKOREA

国际电力网

2023
04/28
16: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韩国水电 核电站 工业清洁能源

韩国水电和核电公司(KHNP)将寻求稳定与美国的铀供应链,这是核电站(NPPs)的一种关键燃料。特别是,它将建立一个高测定低浓缩铀(HALEU)的供应链,它是小型模块化反应堆(SMR)商业化的关键,SMR被认为是下一代核电站模式。

韩国电力公司4月27日宣布,4月25日(当地时间)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韩美先进工业清洁能源伙伴关系会议上与美国核电公司Centrus签署了一份关于稳定供应核燃料的谅解备忘录(MOU)。

铀是核电站的一种燃料,来自世界上50多个国家,包括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其中20多个国家正在出口铀,因此其供应和价格是稳定的。但是,用于实际核电站的浓缩铀的供应是极其有限的。这是因为只有少数国家和公司可以生产,包括俄罗斯的Tenex、英国的Eurenco、法国的Orano、中国的中核集团和美国的Centrus。特别是据说占世界浓缩铀供应量约40%的俄罗斯,由于其在2022年入侵乌克兰,与西方和韩国的关系紧张,正面临越来越多的担忧。KHNP还在4月25日与法国浓缩铀生产商Orano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

通过从Centrus采购浓缩铀,KHNP计划使其供应商多样化,并为加强韩国和美国之间的核合作作出贡献。特别是,Centrus目前是唯一一家与俄罗斯Tenex公司一起能够为下一代SMR生产HALEU的公司,使其与KHNP的长期战略合作促进了SMR的部署。KHNP计划在2028年与韩国政府合作,创建一个创新SMR(i-SMR)的标准模型,即韩国型SMR,并在完成许可后进入海外市场,因此确保HALEU至关重要。

天然铀含有0.7%的U235,这很容易裂变。但要在核电站中使用它作为燃料,它必须被浓缩到2%至5%。对于效率特别重要的SMR,可裂变材料的百分比需要提高到20%。法国的Orano公司也在开发这项技术,但据说离完成还有几年时间。

"这是在地缘政治不稳定和全球供应链危机中加强我们与盟友的核燃料供应链合作的一项重要成就,"KEPCO一位官员说,"这也提出了抢先获得未来SMR所需燃料的可能性。"

同一天,KHNP与SK和SK Innovation一起,与美国SMR开发商TerraPower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审查钠质快堆(SFR)的战略合作,钠质快堆被认为是下一代SMR商业化技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